冷cp填埋场,可能随时弃坑

不和谐音5

流水账,复健期

前面四篇:一章  二章  三章  四章



不和谐音


    红茶的香味,以往总能让透也放松,不过随着妈妈出门去和邻居阿姨们参加主妇茶会,两人相处的局面在飘着茶香的室内,始终和放松搭不上边。当然,紧张是单方面的,对N来说,这是个值得感动和高兴的朋友再会时刻,正急不迫待地想向透也分享他在这两年里遇到的事情。

    许许多多的故事,各色各样的经历,过去被关在城堡里的N未见识过的世界,不仅仅是精灵的感情,还接触到了众多人类的情感。

    “我最近在摩天轮那里认识了个新朋友,叫夏美桑。作为同样理解摩天轮物理学之美的同伴,夏美桑说了件让我有点在意的事。”

    夏美?女的吗?

    透也的脸色产生了微妙的变化。

    “夏美桑说,曾经在两年前的夏天遇到了一个无法忘记的人,和那个人进行过精灵战斗后,就在内心留下了不会抹去的残影,非常的痛苦非常的辛酸,就像内心深处被切割出一个大洞,只要一想起那个夏天,泪水就会抑制不住地流下。我当时问,那个人是不是做了什么伤害了夏美桑的事情,结果夏美桑告诉我,那是叫做‘恋爱’的心情。”

    喂,喂喂,这个展开……

    “当时夏美桑说,直到那个人离开,也没能和对方告白,之后没再与对方相遇,而且对方是同性。”

    谁呀!这个夏美究竟是谁!为什么和我这么像!不会是N已经发现我的心情,故意编个人来试探我吧?

    焦虑得要腹痛的透也抓紧了裤子,表情依然坚持住平和,对面看不出他在紧张的N喝了口茶,还打算继续说下去,

    “那个,我能问问那个夏美桑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“职业好像是山男。”

    “哦~”

    透也松了口气。其实他很清楚,N的个性能这么详细真实地编个故事来试探人是完全不可能的,又不是透子和芽衣那种鬼灵精。思及至此,透也不禁对那个夏美产生了一丝同病相怜的同情心,在被无法割舍的恋心折磨这一点,两人简直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完全不知道夏美暗恋对象正是自己的透也,正苦恼着他自己的暗恋对象说了个符合透也现状的苦恋故事,又马上小幅度地摇摇头。

    对透也而言,那是已经决定要永远埋葬掉的东西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喜欢一个人要这么痛苦,书里记载的‘恋爱’难道不是一件美好的事物吗?”

    搅拌着红茶的勺子发出和陶瓷杯碰撞的清脆响声,N吮了一口温茶,加了些许蜂蜜的红茶入口微甘,就像他接触的文学作品中所描绘的“爱”——甜蜜的,温暖的。

    “因为那不是对等的感情,一方擅自对别人产生感情,擅自为对方付出,沉溺进去而无法获得回报,就会相当痛苦,然而对方是没有必要为你这份擅自的感情作出回应的义务。对方不喜欢你的话,说不定还会给对方带来困扰,如果对象很温柔,甚至可能不知道怎么拒绝好而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。我的话,就不想让自己喜欢的人这么苦恼。”

    低下头的透也盯着自己的杯子,为了分散注意力,拿起了一口饼干塞给挨在腿边的夜骷颅。

    “透也真温柔。”

    “不会啦……”

    透也觉得自己的头低得跟在精灵学校低头抄笔记的学生差不多。

    “不想让对方困扰所以忍耐自己的心情,透也对自己喜欢的人一定是相当珍视的吧,能够被透也喜欢上的人,一定会非常幸福的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呢……”无法再忍耐的透也双手掩住脸,“真是的,我会很害羞啦。”

    难得看到透也害羞的样子,平时看习惯了强势自信的透也,N这回饶有趣味地盯双手把脸捂实了的透也两眼,最后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就在透也刚起身,一把轻飘飘的,来至精灵球里的声音,清晰地传到N的耳中。

    『透也,不要哭呀。』

 
评论(37)
热度(22)
© 南极资源站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