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填埋场,可能随时弃坑

你猜是啥的crossover


    “……如果丢失则以三到五倍赔偿,污损图书也会有罚金,如果在限期内看不完是可以回来续借的。”

    对刚开了读者证的读者,我思索着还有没有漏掉的说明,毕竟为了假期实习证明才来了图书馆实习的第三天,还相当的业务不精。当然我对读者借什么没有半点八卦心,但是经过手里的总会看两眼,一般大学生借应考类的书比较多,而这位大学生模样的读者借的尽是人物传记,也不像是要写论文课题,大概是趣味本位的需求。

    ……其实填资料的表格上我已经知道了,这位四眼学弟也是自己学校的学生,虽然他现在没戴眼镜。很简单,刚才习惯性想摸耳机的手扑了个空,而摸到了耳朵的我,也恰好看到他手指摸了摸鼻梁又放下去的动作。

    有种奇妙的亲切感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礼貌性接过书的学弟看了我两秒,“你也是大学生吗?”

    “啊啊,是的,刚好是比你大两届的学生,是来实习的。”

    初来乍到的实习生还做不了什么活,只好忙忙前台简单的借还书工作,而整理书库那种搬砖级别的体力活,是在闭馆前干的。在图书馆最大的好处就是想读什么书,只要馆内有,拿来看就是了。我面前就放着几本名气挺高的名著,然而我翻开了第一本的第一页就没有进度了。是不是有点浪费来这边实习的机会呢?我摸了摸因为工作时间里不能戴耳机而裸露的耳朵,稍作了反省。

    其实自己比起实体书,是更偏向电子书派,毕竟家里也有个没有电脑就活不下去的表哥,多少有点耳濡目染……题外话一个,表哥他搬出去了跟没搬出去差不多,还是妈妈隔三差五让我给他送吃的去。不过比起魔王见习那玩意,还是坐在这里耗费时光比较有意义。

    在我思维跳跃的时间里,学弟把书放好在自己带来的包里,因为包不算很大所以也没强制让他寄存在外面的储物柜里,但我总有种直觉里面除了手机、充电宝、钱包、耳机之外,还有什么,说不定不能带进图书馆的东西在。

    反正无害的话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无所谓。

    “前辈的名字是?”

    学弟随口问了个适合以后好相见的问题,手盖在半天没动过的第一页的我,突发奇想想要装个逼。

    “吾辈是猫。……嘛无名无姓。”


    因为这回应而瞪大眼的学弟手里,那个包似乎动了动。

    看嘛,就说有东西。

 
评论(3)
热度(4)
© 南极资源站 | Powered by LOFTER